中级毯总

【楼诚衍生】一剪梅(凌远*李熏然 暴击傅子遇)

以傅阿姨视角展开,包括傅阿姨和他悲催的一剪梅


来自小六与 @Jarvis在1874 看过夏洛特烦恼之后的脑洞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E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傅子遇很喜欢李熏然。


 

不是那种腻腻歪歪的喜欢,是……据傅阿姨自己说,是一种“高山流水,苍柏青松”般的喜欢。


 

毕竟他们都很用心地抚养过一个人,然后那两个人相爱了。


 

但是,傅阿姨受到自身性格的局限,他表达这种喜欢的方式,真的很腻歪。


 

在KTV里,年轻的警察穿一件蓝色衬衫,即使坐在高脚椅上也显得身姿挺拔,像枝叶舒展的冬青树,他轻轻地唱着《时光机》,低醇的嗓音流水般在房间里蜿蜒:“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时光机,我可以一路开心到底都不换季……”


 

傅子遇倚在沙发上看他,真是怎么看怎么喜欢,瞬间豪情万丈,走过去拍拍他肩膀:“来,哥给你唱一个!”


 

李熏然和他换了位置,开了支灰雀,刚入口,就被骤然响起的《一剪梅》激得直喷了出去。


 

是的,《一剪梅》是傅阿姨最喜欢的一首歌,说是能勾起他的青春记忆,每每演唱时无比投入,总要眉飞色舞的展示胸腔共鸣,还要配上些妖娆的扭动。


 

薄靳言天生一副面瘫脸,对他的荼毒充耳不闻,李熏然却被直接KO,僵硬地向一旁都快睡着了的薄教授问道:“傅……傅先生的青春这么……浓郁吗?”


 

后来混熟了,魔音贯耳的次数越来越频繁,李熏然几次抗议,都没能阻止傅子遇的演唱热情,就也只当个笑话听了。


 

他放下杯子,半开玩笑半当真地说:“你再唱,我要拔枪了。”


 

傅阿姨怎么可能怕他,不仅没停,还凑得更近了些,此时屏幕上的MV正放到流氓逼主角和他去钻小树林(参见夏洛特烦恼),那主角竟神似傅子遇,傅子遇便邪笑道:“你不想听我唱,那……咱俩去小树林聊聊?”


 

李熏然微微一笑:“不好,还是去警局聊聊吧,路熟,还有猪排饭吃。”


 

傅子遇也笑,和他碰了碰杯。


 

两人唱着说着,你一杯我一杯,喝到最后,长期作息不规律的李警官竟然喝挂了,还因为突然的胃穿孔被送到医院急救。


 

傅阿姨交完酒驾的罚单匆匆赶回医院,刚到急诊门口就听见小护士们叽叽喳喳:


 

“……院长正开会呢,突然就过来了。”


 

“院长亲自做的手术诶……”


 

“院长刚回办公室,一听他醒了,马上就回来了……”


 

傅子遇一头雾水地走进急诊病房,就看见李熏然的病床旁边多了个人,正低声地和他说话,那人手里握着输液胶管,温暖里面冰凉的药物。阳光落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,显出一种深切的温柔:

 


“……我说没说过?三餐要好好吃,不能总饥一顿饱一顿的。”


 

“上次开的药也没按时吃吧?我还不知道你,忙起来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!”


 

“还跟人出去喝酒?!现在老实了吧,你怎么对你的身体,你的身体就怎么对你,你不……”


 

李熏然忍无可忍,抬起没扎针的那只手把他嘴捂上了,耍赖似的闭着眼睛说:“你有完没完?医嘱说我得多休息,你要是再唠叨就出去!”


 

傅子遇懵逼了。


 

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李熏然,仿佛一个随时会炸毛的小孩子,而不是他和其它人都熟悉的,正直温和的李警官。


 

他看着那个人把李熏然的手拿下来放回被子里,替他把被角掖好,又在他肩膀上轻轻拍了拍:“好,我不说话了,你睡吧。”


 

傅子遇转身走了出去,他心里有点发酸地想着:以后的《一剪梅》,又得唱给自己听了。



评论(20)

热度(281)